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翔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乡(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来源:临翔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甘 霖   时间:2023-03-17 20:40: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对全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3月14日以来,临翔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带头分组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防震减灾、森林防火及防汛综合督导检查。

督查中,检查人员向乡(镇、街道)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的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及日常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日常巡查、防震减灾演练开展情况、汛前准备工作等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台账,现场查看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并抽取部分企业单位进行实地查看。

督查组同时调研了各乡(镇、街道)在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就抓好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业务指导和工作建议。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要扛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区分重点、节点有的放矢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针对今年临翔区防震形势要抓早抓好农房地震保险参保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